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837
以“知不足”求“知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8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们希望物质生活优厚点、业余生活充实点,有房有车家庭美满,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对物质生活的过分向往、迫切追求,常常会导致对现实生活的不知足,不开心,妨碍健康,甚者违纪违法。那句“人心不足蛇吞象”古语,就是绝顶的妙喻。

    左右攀比,这山望着那山高,就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都说:“人比人气死人”,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生活上要知足,学习上要知不足,要不断地学习。如今是信息时代,高科技层出不穷,各类新鲜事物不断涌现。知识广博,思想就会充实,眼界就会宽阔,境界就会高远,就有创新的资本,在自己的行业里就会主意多。方法灵,出成果,“知识改变命运”是真理。

    改革开放的时代在发展,人生观念在更新,终身学习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理念,亦是身心健康的要素。开阔思维,完善自我,以“知不足”求“知足,这样才能“常乐”。 (苏 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