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887
妇女节,送自己一份礼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08
     又到妇女节了。单位的祝贺礼物照例是两袋洗衣粉。电梯里,有位不太相熟的女同事向我抱怨:“年年都是洗衣粉,好象我们女人天生就该做洗衣婆,这个节还不如没有的好。”我笑着问她:“你希望得到怎样的礼物呢?”她一脸神往的说:“护肤品、电影票或者一只漂亮的水杯都行啊,我想要一只漂亮的杯子都很久了,如果单位能发一个多好。”我说:“你可以自己送自己啊。”她瞪大眼睛不以为然地说:“自己买给自己有什么意思啊?难道你会给自己买礼物吗?”我笑着点了点头。

    妇女节送自己一份礼物,在我已经是保持了十二年的一种习惯了,和女儿的年龄相同。做母亲之前,对于妇女节我是没有概念的,总觉得那是中年女性的节日,自己还是花一样水灵灵的女孩子呢,怎么能过妇女节呢?真正意识到妇女节是属于自己的节日是有了女儿那年。女儿是二月降生的,三月初同事送来了单位发的两袋洗衣粉,说是妇女节的礼物。那一刻,怀抱女儿的我突然有了强烈的意识——我是女人。妇女节,从此对我有了真实的含义。想想,除了妇女节,还有那一天是完全属于女性这个性别的呢?也就是那一天开始吧,我觉得一定要好好地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性别,并真正承担起女性这个性别所赋予自己的全部责任。那年,我为自己送出了第一份妇女节的礼物,一枚漂亮的胸针。

    这些年,我为自己送出的妇女节礼物都是特别喜欢和渴望的,当然,也都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比如精美的紫沙茶具、优美的音乐CD等。在我,礼物的珍贵不在于价格的高低,而在于是否真正喜欢。记得有一年,我送了自己一张《花样年华》的电影票作为妇女节的礼物,看过之后,实在喜欢,便又在影院隔壁的音像店买了一张《花样年华》的影碟。每当我翻出这张碟重看时,都会回想起当年在细雨菲菲中走进电影院的情形,那些过往的日子重又回到了我的身边,那么真实和温暖。想来,一个女人,若始终以一颗温暖的心来善待自己,那么,长长的一生都应当是花样的年华吧。今年的妇女节我为自己办了一张游泳卡,美丽的女人应当是健康和充满活力的,至少,这是我为之努力的。

    妇女节,花一点钱送自己一份礼物,不仅是物质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满足。如果真的喜欢并渴望拥有一只精美的水杯,那么就自己送给自己吧,要知道,生活就在当下,对自己好一点,就要让自己生活在当下啊。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只有自己最懂得自己的渴望。我高兴自己是女性,是一位职业女性,能够有能力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送自己一份心仪的礼物,为此,我对上苍充满感激,也对生活充满热爱。 (史 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