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56
做女人“挺”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9日
     不少女性渴望拥有一双坚挺的乳房,但加拿大科学家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研究,指乳房组织密度高的妇女,罹患乳癌的机率大。乳腺密度超过75%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密度小于10%的女性的5倍。乳房X光照片正常、但乳腺密度大的女性在一年中出现恶性肿瘤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18倍。

    研究人员分析加拿大3次大规模妇女X光检验的纪录,1981至2006年间,追踪1112名乳癌患者,并以相同数量的健康妇女作对比。研究表明,由乳腺密度大导致的乳腺癌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占三分之一。一直以来,医学界认为乳腺密度大会影响乳房X光照片的成像质量,然而研究显示,它本身就是导致乳腺癌的重要原因。

    此项研究为预防乳腺癌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思路,因为无论是激素、饮食、锻炼,还是环境因素,这些影响乳腺密度的因素都可以通过人为干预而改变。

    (关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