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77
扫天花板头低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9日
     平时做大扫除,很少顾及屋顶,为了让整个屋子焕然一新,打扫天花板就成了重要的一件事。

    想要避免打扫天花板引起脖子、肩膀不舒服,最重要的是不要直接打扫头顶区域,抬头不要超过45度角。清扫时,可以使用长一些的清扫工具,蘸湿了以后轻轻地扫或擦。另外,一定要选择足够高的梯子或稳固的桌椅,否则高度不够,打扫的人还要费劲地去够天花板,不仅脖子、肩膀易受伤,还可能失去重心,引起意外伤害。

    如果是急性拉伤,可用暖水袋热敷,疼得厉害的要马上到医院检查。一般休息3—5天,酸痛就会有所改善。如果疼痛持续超过一个星期,就应找医生检查,因为僵直性脊椎炎、痛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也容易在过度劳动后发作,会误以为是单纯酸痛,延误治疗。

    (陈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