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745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首度牵手中国药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9
     3月11日,全球惟一的眼科飞机医院——奥比斯将飞抵武汉天河机场,与武汉远大制药集团、武汉爱尔医院联合开展人道主义防盲治盲工作,武汉的眼疾患者将有机会在飞机上免费接受眼科手术。

    此次奥比斯在武汉的访问将持续2周。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多名著名眼科专家将为40~50名白内障、青光眼、儿童斜视等病人进行各类复明手术,并通过手术现场等培训眼科医生和护士,余下的100~150名患者由武汉远大制药集团捐助实施眼科手术与治疗。

    奥比斯(ORBIS International)是一个中立、非盈利的国际人道主义发展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它通过提高当地合作伙伴的防盲治盲能力,来完成预防失明、挽救视力的崇高使命。该机的全体工作人员均为义工,迄今为止,奥比斯已在全球85个国家完成900多项防盲治盲医疗活动,进行眼科手术超过13.8万次,培训逾12.4万名眼科医生、护士、生物医学工程师和其它医疗工作人员。在中国卫生部和各地卫生厅局的支持下,奥比斯已在中国开展了29个医疗培训项目,到达了中国18个城市,已有1700多名中国病人在奥比斯恢复了视力,大约有9000多名眼科医生、5400名护士得到了奥比斯医疗计划的培训。

    奥比斯“飞机眼科医院”有别于一般飞机,是一个缩小版的眼科医院,内部结构分为驾驶室、教学室、视听教育中心、激光治疗室、手术室、无菌消毒室、康复室和传讯中心。飞机上的手术室不但配备了摄像头,进行手术的医生还戴上话筒,可以与学员直接交流,让学员更直接地参与到手术中。

    据悉,奥比斯与武汉远大制药集团的合作在中国还是首次。武汉远大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39年太行山革命根据地,其前身为八路军卫生材料厂,曾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巨大贡献,现已发展成为我国眼科药物制造和经营的大企业。早在上世纪70年代,武汉远大制药首家研制生产的白内停滴眼液荣获国家质量银质奖,在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同时,也为企业赢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1995年研制出天天明滴眼液,后几经创新改良成冰珍清目滴眼液,为广大青少年假性近视患者带来福音,获国家眼科用药专利;2005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二类新药更昔洛韦滴眼液——晶明在武汉远大制药诞生,成为企业眼科药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迄今,武汉远大制药眼科产品的综合实力在国内名列前茅,产品涵盖了眼科用药的主流领域。

    据悉,奥比斯在汉期间,武汉远大制药集团还将开展爱心传递志愿者征集、广场爱心义诊,以及为孤残群体捐赠药品等系列光明使者爱心传递活动,以表达“做百年药业,还原于社会”的愿景,呼吁全社会关注眼疾状况,共建光明事业。(杨卫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