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1384584
判断根管充填完善程度的简单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尖周病;根管充填;误差,,尖周病;根管充填;误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尖周病;根管充填;误差

    临床上,特别是在基层医院做根管充填时,临床医生可根据患者根尖部是否有轻微触压感来确定根管充填的完善程度。2003年3月—2005年3月我们对此方法的可行性进行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计81例(101颗)上、下颌中切牙需要作根管充填的患者,男51例,女30例;年龄16~47岁。甲组41颗,有根尖周病变;乙组60颗,无根尖周病变。

    1.2 方法 常规开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