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1384614
外伤性血尿40例法医学鉴定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血尿,外伤性;法医学鉴定;实验室检查,,血尿,外伤性;法医学鉴定;实验室检查,1鉴定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血尿,外伤性;法医学鉴定;实验室检查

    为明确部分案例中伤者血尿的来源与性质,实事求是地评判损伤与其他因素所致血尿的因果关系,确保法医鉴定的质量,我们结合法医学鉴定工作的实际情况,对40例外伤性血尿的鉴定资料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鉴定资料

    1.1 性别与年龄 40例中男21例(52.5%),女19例(47.5%);年龄最大45岁,最小22岁;25~40岁34例(85%)。

    1.2 致伤物与致伤部位 致伤物均为钝器,其中棍棒伤2例,撞击伤2例,拳击和脚踢伤36例。受伤部位集中在腰骶部和下腹部。

    1.3 尿液实验室检查 40例于伤后在不同医院每隔2~3d化验1次尿液,并在法医及有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留尿亲自送检至少2次,结果发现诈伤2例,女性伤者处在月经期3例,排除了外伤性血尿。具体资料见表1。

    表1 尿检期限与尿隐血统计资料(略)

    1.4 其他相关检查 40例中除9例住院治疗,血、尿、便三大常规,B超等相关资料完整外,其他伤者均在门诊诊治,除尿检资料完整外,仅个别伤者有B超资料。

    1.5 诊断与鉴定 临床诊断肾挫伤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