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00
数字化摄影在胸部肋骨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影像后处理;骨折;辐射剂量,,],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影像后处理;骨折;辐射剂量,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直接数字化摄影在胸部肋骨中的应用。方法:分析50例可疑肋骨骨折的病例,1.AEC高千伏摄影直接传送2.图像经肋骨化后处理传送3.检查时采用低千伏肋骨摄影,三种方法的效果比较及辐射剂量的比较分析。结果:AEC高千伏摄影对肋骨的显示及骨折的诊断准确性低,而辐射剂量较低;经过后处理的图像对肋骨的显示相对较好,辐射剂量较低;低千伏肋骨摄影对肋骨显示效果好,诊断准确性高,辐射剂量较大。结论:DR图像经适当的后处理能提高骨折诊断的准确性而不增加辐射剂量,必要时增加辐射剂量能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

    [关键词] 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影像后处理;骨折;辐射剂量

    直接数字化胸部X线摄影中,尽可能清楚地显示肋骨影像,提高肋骨骨折的诊断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