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扩张
编号:11385810
小剂量氯丙嗪与垂体后叶素在治疗支气管扩张咯血中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支气管扩张症咯血;小剂量氯丙嗪;控制咯血平均时间;平均住院日,,],支气管扩张症咯血;小剂量氯丙嗪;控制咯血平均时间;平均住院日,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 要] 本文通过对小剂量氯丙嗪与垂体后叶素在治疗支气管扩张咯血中的疗效临床观察,表明小剂量氯丙嗪疗法较垂体后叶素疗法能缩短控制咯血平均时间和平均住院日,并有使用范围较广等优点。

    [关键词] 支气管扩张症咯血;小剂量氯丙嗪;控制咯血平均时间;平均住院日

    支气管扩张症(支扩症)是常见的慢性支气管化脓性疾病,其病理基础为支气管及其周围组织慢性炎症,破坏管壁,以致支气管管腔扩张和变形;支气管动脉明显增生、血管壁由于感染破坏成为血管瘤。主要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咳脓痰和反复咯血。临床上治疗该病时在保持呼吸道通畅、控制感染、纠正凝血功能障碍的基础上多应垂体后叶素血疗法。本人则多用小剂量氯丙嗪(10 mg,肌肉注射,每日2次~3次)疗法、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将两种疗法比较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对象

    本文统计了本院内科从1999年至2005年成人患支扩症咯血的住院病例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