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20
心理干预对择期剖宫产患者术前焦虑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心理干预;择期剖宫产;焦虑,,],心理干预;择期剖宫产;焦虑,1资料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心理干预对择期剖宫产患者术前心理焦虑的影响。方法:随机将40例择期接受剖宫产术的患者分为观察组(20例)和对照组(20例)。对照组接受一般的心理护理,观察组接受术前心理干预并测定其术前心率、血压和焦虑值。结果:观察组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心理干预在解除和缓解剖宫产术患者术产焦虑的效果明显优于一般的心理护理。

    [关键词] 心理干预;择期剖宫产;焦虑

    如何缓解因手术产生的焦虑,以及因其引起的病理生理变化越来越受到医学界的关注,我们观察择期剖宫术的40例术前焦虑的心理反应和与焦虑有关的生理指标的变化情况,表明差异有显著性(P<0.05),现报告如下。

     1 资料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初产妇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