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901
观察护理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脑出血;观察;护理,,],脑出血;观察;护理,1病房环境卫生,2生命体征的观察与护理,3饮食营养调节护理,4并发症预防和护理,5健康教育
     [摘要] 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住院期间生命体征的观察、饮食营养调节及并发症的预防、观察、护理尤为重要,必须加强。

    [关键词] 脑出血;观察;护理

    近年来,高血压患病率,并发症越来越多,本病发病与遗传、精神过度紧张、肥胖、吸烟、酗酒、高钠饮食等生活因素有关。此病大多发病急骤,来势凶猛,病情重笃,发病时经常出现头痛、头晕、患侧肢体活动障碍甚至神志不清,易发生各种并发症,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1],故其抢救观察与护理甚为重要,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结合本院近年来180余例高血压性脑出血病例的临床护理实践,报告如下。

     1 病房环境卫生

    1.1 室内要求 通风良好,光线充足,安静、整洁、卫生,脑出血的抢救操作程序、制度上墙,各种抢救护理仪器、设备、药品齐全,无论有无患者,应定时定期检查消毒备用。

    1.2 床铺要求 床位舒适,床垫柔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