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32
超声对35例囊性组织的直方图频谱定量和彩色层换技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超声;直方图;彩色层换,,],超声;直方图;彩色层换,1一般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使用计算机的直方图及彩色层换技术研究其对静态囊性组织的诊断能力。方法:将B超获取的腹腔积液、囊肿、胆囊炎、脓肿等囊性病变图像,经计算机Smartcolor中的直方图和彩色层换等技术对组织图像进行了频谱定量及上色处理。结果:通过对肿块组织直方图测定和彩色变换处理,提供了不同的频谱数据及清晰的彩色信息图,起到了半定量诊断作用。结论:应用此项技术,可提高静态囊性脏器及肿物性质的诊断能力,且简便可行。

    [关键词] 超声;直方图;彩色层换

    囊性组织的诊断,是超声检查的常见病症,当前形形色色的动态色彩技术用于心脏的检查使心脏的诊断不断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而以腹部脏器为主的静态组织的彩色技术应用却极其贫乏。为了打破禁区,我院腹部超声室应用计算机技术,将超声获取的诊断图像,经Smartcolor二次处理软件包的图像处理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