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33
超声对小儿肠套叠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超声;小儿肠套叠;空气灌肠,,],超声;小儿肠套叠;空气灌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探讨超声对小儿肠套叠的诊断价值。方法:对30例小儿肠套叠的超声诊断结果进行分析,所有病例均经空气灌肠或手术证实。结果:23例为右侧腹部肠套叠,7例为非右侧腹肠套叠;28例为典型的肠套叠图像,2例为不典型低回声包块。30例均先行超声检查,21例行X线透视空气灌肠,10例整复成功,20例行手术。结论:小儿肠套叠部分可发生在非右侧腹部,图像可不典型,详细扫查,正确识别图像可减少漏诊。结论:超声检查结果对小儿肠套叠治疗有一定参考价值。

    [关键词] 超声;小儿肠套叠;空气灌肠

    超声诊断小儿肠套叠已得到临床认可,为进一步探讨其诊断价值,本组对我院2002年1月至2006年3月的30例小儿肠套叠病例超声资料进行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小儿肠套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