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53
椎旁及腰大肌脓肿在超声检测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超声;椎旁脓肿;腰大肌脓肿,,],超声;椎旁脓肿;腰大肌脓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资料:
     [摘 要] 目的:探讨超声对椎旁、腰大肌周围脓肿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结合CT诊断,运用B超技术对患者进行多体位、多切面扫查,特别注意观察病变区脓肿的变化状况。结果:通过检测,获取了椎旁及腰大肌病变区脓肿的形态、大小及内部回声的特征、数据。结论:超声对椎旁、腰大肌脓肿的临床诊断提供了较为科学的信息。

    [关键词] 超声;椎旁脓肿;腰大肌脓肿

    我们结合CT确诊,运用超声检测手段对42例椎旁及腰大肌脓肿患者进行检测分析,旨在探讨B超对椎旁、腰大肌周围脓肿的临床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患者,均为2005年至2006年,来我院就诊的门诊和住院患者。男24例,女18例,年龄20岁~80岁。其临床绝大多数有结核病史、血沉增快、发热、盗汗、腰背部疼痛、椎旁或腹部包块、行走困难等;其中30例经手术、穿刺及置管引流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