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04
60例糖尿病下肢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彩色多普勒,,],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彩色多普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病变发生率及时间。方法:60例糖尿病均进行下肢血管超声检查。结果: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发生明显病变,以足背动脉显著,胫后动脉、腘动脉次之,动脉损害均为双侧及多节段性的。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对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病变的早期诊断、疗效观察及预防下肢坏疽的发生有重要临床价值。

    [关键词] 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彩色多普勒

    糖尿病是影响人类生命和生活质量的常见病之一,其中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大血管并发症之一,是引起下肢血管闭塞,导致截肢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其发病率不断上升,在糖尿患者群中下肢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亦明显升高。为了临床早期诊断和尽早治疗,我们采用彩色多普勒这一无创伤技术,来观察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病变的特点,以及患病时间与下肢血管病变程度的关系,推测糖尿病患者进行早期超声检查的最佳时间,为临床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糖尿病患者60例,为按WHO诊断标准[1]确诊的2型糖尿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