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774
浅谈分析前阶段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分析前阶段;质量保证;检验,,],分析前阶段;质量保证;检验,1实验室的要求,2作好患者解释工作,3检验科应向临床科室进行宣传,使医护人员了解标本如何采集、输送、保存,或明确规定“标本采集须知”、“标本采集规范”等内容,4标本采集后应立即送检,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重视分析前阶段的质量保证,提高检验质量。方法:通过对检验人员、医护人员的要求、检测项目的正确选择、患者的准备、标本的正确采集、保存和输送的控制等。结果:作好了这些分析前阶段的工作,才能更好地保证检验质量,减少检验科与临床科室的矛盾,为临床提供真实有效的检验结果。结论:分析前阶段的质量保证工作是检验质量保证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 分析前阶段;质量保证;检验

    临床医学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极大促进了检验技术的现代化进程,使临床检验成为疾病诊断、危险分析、治疗效果评价和健康状况监测的重要手段。检验结果准确是防病治病和提高人类健康的基本要求,但在检验科经常接到临床对检验结果不准确的投诉和抱怨。若检验科与临床科室都不认真分析研究不准确的原因,会产生临床科室对检验结果的不信赖,导致临床科室与检验科之间的矛盾,检验科被指责质量管理不过关。检验科对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特别重视,然而分析前的质量保证工作不重视,即使用最好的仪器和方法,技术最熟练的人员去检测,得到结果最准确,并不能反映患者当前的病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