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25
MicroSed自动血沉仪应用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红细胞沉降率;自动血沉仪;魏化法,,]红细胞沉降率;自动血沉仪;魏化法,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红细胞沉降率;自动血沉仪;魏化法

    红细胞沉降率(ESR)对疾病诊断的特异性和敏感性虽不理想,但仍对许多疾病的鉴别诊断、病情变化及健康状况有重要意义。随着临床检测技术的不断提高,ESR的检测方法也持续改进,ICSH推荐方法(魏氏法)有被一些新的、自动化的方法所取代的趋势。为了验证MicroSed自动血沉仪检测ESR的可靠性,我们将该方法与魏氏法进行了比较。

    1 材料和方法

    1.1 标本来源

    随机抽取我院门诊就诊患者100人,男女不限,用血沉仪配套血沉管和含0.4 ml,109 mmol/L枸橼酸钠的真空采血管(武汉致远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