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65
急诊静脉输液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急诊;静脉输液;存在问题;对策,,],急诊;静脉输液;存在问题;对策,1存在问题,2护理对策,3小结,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对急诊静脉输液中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提出护理对策。方法:增强护士责任心,加强学习、培训,严格执行查对制度,重视语言沟通。结果:护士责任心、护理水平、心理素质和语言交流技巧得到提高。结论:准确、快速、安全的急诊静脉输液是提高护理效率和效益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急诊;静脉输液;存在问题;对策

    静脉输液作为急诊抢救治疗中一种有效、常用的给药方法,要求操作快速、准确和安全[1],但因急诊具有工作量大、周转快、就诊时间相对集中,特别是在旺季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更容易形成输液高峰,给实际操作带来不良因素,影响急诊静脉输液的安全与高效,现将其主要存在的护理问题及对策进行探讨。

     1 存在问题

    1.1 查对问题

    急诊用药面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