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75
经尿道等离子体前列腺切割术治疗高危前列腺增生症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BPH;TuPKVP;等离子体,,],BPH;TuPKVP;等离子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总结高龄并高危前列腺增生症(BPH)的疗效和体会。方法:采用英国佳乐等离子切割系统经尿道等离子体前列腺切割术(TUPKVP)。结果:术中出血少,无水中毒及尿失禁的发生切除腺体完全,疗效满意,120例平均手术时间39 min平均失血56 ml,切割获取前列腺组织平均重量49 g。结论:TUPKVP是继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和经尿道前列腺汽化术(TUVP)后又一新的腔内治疗BPH的新疗法:该术具有安全性高、易掌握、并发症少、疗效确切,是治疗高龄并高危BPH的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BPH;TuPKVP;等离子体

    前列腺增生症(BPH)已成为泌尿外科的最常见疾病,且其他器官的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衰退,给前列腺开放手术带来极大风险。对高龄(大于70岁)伴有多系统病变的高危BPH患者的治疗,一直是泌尿外科临床的难点之一。本组患者年龄均大于70岁,同时并发有心、脑、肺、肝、肾等重要脏器病变及糖尿病等至少一种以上并发症,为高龄并高危BPH患者。由于BPH已发展到严重阶段,药物治疗已不能奏效,开放性前列腺切除又有危险。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被广泛的泌尿外科医师认同为治疗BPH的金标准,但是其出血、水中毒等并发症也一直伴随着泌尿外科医生,对高危BPH患者造成一定的威胁。等离子电切其电切技术原理产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采取院院协作的方式,对120例高危BPH施行了经尿道等离子体前列腺切割术(TUPKVP),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20例,年龄70岁~94岁,平均年龄78.5岁,病程6个月~15 a,平均病程6.7 a,均有不同程度的BPH症状。术前经直肠指诊,B超及部分病例行膀胱镜检查全部诊断BPH。106例有一次以上的急性尿潴留及导尿史,96例合并有慢性尿潴留,双肾积水和肾功能损害者15例,继发膀胱结石19例,泌尿系感染32例,并发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77例,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16例,2型糖尿病17例,陈旧性脑血栓、脑出血后遗症19例,按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PS),全组病例9分~32分,平均23.3分。生活质量评分(QOL),术前为(4.8±0.7)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