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1385795
包皮环切术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包皮环切术,1麻醉要求效果完善,2包皮环切术切忌信手剪来,3切口必须呈斜椭圆形,4美容修剪,5关于包皮切留多少如何掌握,6关于系带处理,7对出血点必须妥善止血,8术中手术用线,[参考文献]
     包皮环切术不仅可治病,而且是种美容术[1],对手术技巧的要求相当高。但遗憾的是,不少医院或单位却把包皮环切术视为一种小手术,作为实习生或低年资医师操作训练的对象。包皮环切术的术后并发症和后遗症不少,其发生率和严重程度往往与术者技术水平密切相关,因此应该重视,并认真对待每一个包皮环切术。笔者结合多年的包皮环切术经验和目前包皮环切术的新技术和新材料的运用,浅谈包皮环切术每一环节的体会。

     1麻醉要求效果完善

    11对于成人或大儿童,一般采用阻滞麻醉麻醉药品必须注入正确部位,即于阴茎筋膜之下,阴茎海绵体白膜之外[2],否则麻醉效果不全,甚至完全没有效果。在麻醉效果不满意、病人极度痛苦的状态下,草草结束手术,往往是术后并发症多发的直接原因。

    12麻醉药品的用量不宜过多一般2%利多卡因5 ml 1支,只要注射部位正确就够了。但有些人怕注射部位不正确,于阴茎根部一圈注射麻醉药品,结果导致:(1)阴茎肿胀剧烈影响手术操作,术后出现阴茎水肿严重、皮下出血等并发症,阴茎外观难看。

    (2)麻醉药品过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