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15
我校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评价我校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方法: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作为测试工具,于2005年的第二个学期对我校两个年级的临床专业大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抽样调查分析。结果:显示我校大专学生心理健康总体水平偏低,男女生在抑郁、焦虑、恐怖、敌对因子均分上差异有显著性,新生的心理问题多于老生。结论:应对我校的大专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

    [关键词] 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

    到目前为止,已有很多相关研究显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已成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我校仅在两年前才升格成为大专院校,过渡期间更不能忽视学生们的心理状况,为了掌握我校大专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我们对2004和2005级临床专业的大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抽样调查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