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35
新生儿新法复苏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新生儿窒息;新法复苏,,],新生儿窒息;新法复苏,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新生儿窒息是造成新生儿死亡伤残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我院自1997年5月起,对产科及新生儿科分娩室人员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适宜技术培训,不断学习和完善,考试合格上岗,产儿科医生协同进行新生儿复苏,以新生儿科为主,新生儿医生入产房及手术室监护,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2004年全年在我院分娩的新生儿1 588例全部采用新法复苏,与1996年采用旧法复苏的1 533例新生儿比较,结果表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新生儿胎粪及羊水吸入性肺炎发生率均有明显下降,所得数据进行卡方检验,差异有显著性(P<0.01)。同时新生儿出生7 d内死亡率也有所下降,说明新法复苏明显优于旧法复苏,很有必要在基层医院推广使用。

    [关键词] 新生儿窒息;新法复苏

    新生儿窒息是由于产前、产时或产后的各种原因引起气体交换障碍,在出生后1 min内无自主呼吸或未能建立规律呼吸,伴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酸中毒。我院针对产生窒息的原因,采用了A、B、C、D、E复苏方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