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55
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在卵巢癌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卵巢癌;TSGF;CA125;CEA,,],卵巢癌;TSGF;CA125;CEA,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恶性肿瘤特异性生长因子(TSGF)、糖类抗原(CA125)、癌胚抗原(CEA)联合检测在卵巢癌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用生化比色法和酶联免疫法测定153例妇科肿瘤患者血清中的TSGF、CA125和CEA的含量。结果:卵巢癌组中TSGF阳性率为81.8%,CA125阳性率为77.3%,CEA阳性率为9.1%,联合检测阳性率为93.2%。结论:联合检测血清中TSGF、 CA125和CEA对卵巢癌的辅助诊断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卵巢癌;TSGF;CA125;CEA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该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生存率的关键。由于卵巢癌诊断缺乏特异的肿瘤标志物[1],故临床上常通过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以提高对卵巢癌的敏感性,所以科学的选择肿瘤标志群是十分关键的问题。我们于2003年5月至2005年5月,对153例妇科肿瘤患者血清进行了TSGF、CA125和CEA联合检测,现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卵巢癌组44例,年龄(49±21)岁,均经手术后病理证实为卵巢上皮癌,其中浆液性上皮癌26例,黏液性上皮癌11例,子宫内膜样癌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