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75
PTFV1与左心功能不全、心房大小的关系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P波终末电势;心功能不全;左心房,,],P波终末电势;心功能不全;左心房,1资料与方法,2资料处理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PTFV1与左心功能不全、心房大小的关系。方法:随机收集我院2004年5月至2004年8月64例门诊与住院患者数据,通过心电图检查根据PTFV1≤-0.02 mm/s为标准,分为划分为PTFV1(+)组与(-)组。通过比较两组在左心功能、左心房大小的差异。结果:PTFV1(+)组与(-)组,两组在左心功能、左心房大小方面差异有显著性。结论:可以通过PTFV1是否大于或小于-0.02 mm/s粗略估计左心功能、左心房大小。

    [关键词] P波终末电势;心功能不全;左心房

    众所周知,诊断左心房肥大以P≥0.11 s为标准,Morris提出PTFV1(PV1的负向波的宽度(S)×深度mm)与左心房的肥厚与扩张有关,并提出以PTFV1≤-0.02 mm/s为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