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86
老年人急性左心衰竭院前急救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左心衰竭;院前急救;老年人,,],左心衰竭;院前急救;老年人,1资料与分析,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左心衰竭;院前急救;老年人

    心力衰竭是所有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美国Framing ham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衰的患病率不断上升,在50岁~59岁为1%,而80岁~89岁为10%,从50岁~89岁年龄增长10岁,患病率约增长1倍[1]。目前,心衰患者死亡率仍居高不下,4 a死亡率达40%[2]。因此以肺淤血表现为主的老年人的急性左心衰竭,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增加,发病率较前有明显的上升趋势。由于老年人的反应性差,症状不典型,诊断较困难。该病病情凶险,进展迅速,死亡率高,如能及时有效地抢救治疗,病情可迅速缓解。现将我科2001年至2005年底,4 a来收治的40例老年左心衰竭的救治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分析

    1.1 一般资料

    按急性左心衰竭标准入选患者40例,其中男性18例,女性22例,年龄61岁~86岁,平均为73.5岁。病因:冠心病25例(其中急性心肌梗死5例,陈旧性心肌梗死12例),高血压性心脏病8例,扩张性心肌病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