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98
非淋菌性尿道炎支原体检测及药敏试验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支原体;药物敏感测定;非淋菌性尿道炎,,],支原体;药物敏感测定;非淋菌性尿道炎,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为了解支原体非淋菌性尿道炎(NGU)中的感染及耐药情况。方法:对446例疑似NGU患者进行支原体培养、鉴定、药敏一体化试剂盒进行检测。结果:支原体培养阳性107例,阳性率23.99%,其中解脲支原体(Uu)阳性89例(83.2%);人型支原体(Mh)阳性7例(6.54%);Uu和Mh混合感染11例(10.28%)。Uu对10种药物作药敏试验,敏感性最高者为米诺环素(92.52%),耐药率最高者为四环素(34.6%)。结论:米诺环素是本地区治疗泌尿生殖道支原体感染的首选药物。

    [关键词] 支原体;药物敏感测定;非淋菌性尿道炎

    泌尿生殖道支原体是引起非淋菌性尿道炎(NGU)的重要病原体之一,且NGU发病率日趋上升,近年来发病率升高,加上临床抗生素使用不合理,耐药性时有报道,为了解STD门诊患者支原体感染及耐药情况,我们对446例患者进行了支原体培养,鉴定和药敏试验,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 446例均为我院2004年5月至2006年3月STD门诊疑似NGU患者,其中男322例,女124例,年龄16岁~62岁,病程7 d~4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