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80
计算机网络在消毒供应室与临床工作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计算机网络;消毒供应室;临床,,],计算机网络;消毒供应室;临床,1方法,2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将计算机网络系统运用到医院消毒供应室与各临床科室换领物品工作中,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各种差错的发生,解决了发物单不洁的问题,使供应室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化和标准化。

    [关键词] 计算机网络;消毒供应室;临床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将计算机网络系统运用到医院日常管理中,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使医院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化和标准化。为了使供应室的管理更加完善,在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供应室于2001年7月1日与医院信息管理网络系统建立了电脑联网,实行与各临床科室在网上换领消毒物品及一次性医疗灭菌用品的新业务。网络开通至今,彻底解决了发物单不洁易污染的问题,杜绝各种差错的发生,准确无误供应临床所需的各种消毒灭菌物品,使供应室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化和现代化。现将有关做法及工作体会报告如下。

     1 方法

    1.1 做好联网前的准备工作

    1.1.1 硬件设施的准备 配备操作系统为Windows98,网卡为100 M的电脑、针式打印机、UPS不间断电源各一台。

    1.1.2 人员的准备 配备2名电脑操作员,具体负责各种数据的录入工作。电脑操作员必须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和有关计算机联网的知识,能熟练、快速、准确录入各项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