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86191
三种肠道清洁方法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3期
肠道清,1对象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行结肠镜检查,肠道清洁准备是关键,肠道准备是否彻底直接影响检查能否顺利完成。2005年9月以来我科将大肠水疗作为结肠镜检查前的肠道清洁准备方法,与传统肠道清洁方法作比较,大肠水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门诊或住院病人怀疑有大肠病变需行结肠镜检查,排除肠梗阻及严重心、肺、肾功能 不全病人,共约238例。分为三组,大肠水疗组78例,男43例,女35例,平均年龄43.5岁;甘露醇组80例,男48例,女32例,平均年龄41.5岁;清洁灌肠组80例,男42例,女38例,平均年龄42.6岁。三组间性别、年龄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 行结肠镜检查前1天进食无渣饮食,检查当日晨进食流质饮食。结肠镜检查于当日下午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