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86211
炎琥宁与病毒唑联用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喘憋性肺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小儿喘憋性肺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喘憋性肺炎是儿科中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症状轻重不一,病程长,治疗棘手。我科于2004年1月~2005年3月用炎琥宁与病毒唑联用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喘憋性肺炎60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患儿随机分为2组,年龄2~12个月,治疗组60例,男32例,女28例;对照组60例,男36例,女24例。

    1.2 诊断标准 (1)均有咳嗽、气促、喘憋,可伴有程度不等的发热;(2)呼吸困难,鼻煽,可见三凹征,口周发绀;(3)肺部哮鸣音及中、小湿啰音;(4)可有心衰、呼衰等并发症;(5)肺部X线平片示:肺纹理增粗、斑片状阴影或肺野渗出性阴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