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83
两种方法检测乙型肝炎病毒五项指标的结果对比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酶联;血清乳胶;定性分析,,],酶联;血清乳胶;定性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酶联;血清乳胶;定性分析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体(HBsAb)、e抗原(HBsAg)、e抗体(HBeAb)、核心抗体(HBcAb)的检测在许多方面如诊断乙肝判断愈后、筛选献血员、乙肝的流行病学调查、判断人群对乙型肝炎的免疫水平,对食品、保育及饮水管理行业人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等起着重要的作用。故选择一种特异、敏感、稳定的实验室检测方法检测乙型肝炎病毒的五项指标显得尤为重要。现将56例检测者血清同时用酶联免疫法和血清乳胶层析法对比检测结果报告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56例受检者中,男29例,女27例,最大年龄72岁,最小年龄29岁,平均年龄46岁;来自健康体检人群15例,其中13例检测具有阳性结果,2例各项指标均为阴性、另41例为门诊检查结果有阳性的患者,均系血清标本。

    1.2 方法 酶联免疫法用乙型肝炎病毒(HBsAg,HBsAb,HBeAg、HBeAb,HBcAb)诊断试剂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