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肌病 > 重症肌无力
编号:11386213
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围术期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胸腺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胸心外科1995~2005年共手术治疗16例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病人,4例术后发生肌无力危象,均抢救成功,无围术期死亡。现将围术期治疗的体会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胸腺瘤均经胸部CT或MRI诊断及手术病理证实,且符合重症肌无力临床诊断标准。本组共16例,男5例,女11例;年龄18~56岁;病程15天~5年。Osserman分型:Ⅰ型(眼肌型)9例,Ⅱa型(轻度全身型)5例,Ⅱb(中度全身型)2例。

    1.2 术前准备 全组病人术前抗胆碱酯酶药物控制症状,选择病情稳定、服药较少时进行手术,溴吡啶斯的明180~300 mg/d,分3~4次口服,6例并用强的松15~20 mg/d。有感染症状,特别是呼吸道感染者,感染控制后手术。手术日早晨照常服药,常规术前置胃管,术后鼻饲给药;术前不用镇静剂。

    1.3 麻醉方法 请麻醉医师会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