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363
米索前列醇用于足月妊娠引产剂量及用药间隔时间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米索前列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资料】
     米索前列醇用于足月妊娠引产剂量及用药间隔时间分析 (pdf)

    近年来,有不少报道米索前列醇用于足月妊娠引产的临床分析,而剂量、重复用药间隔时间各家报道不一。为了探讨米索前列醇用于足月妊娠引产最适宜的剂量及最佳重复用药时间间隔,笔者对72例足月妊娠孕妇采用阴道置米索前列醇引产,剂量分别为25μg或50μg,间隔时间分别为3~4h和5~6h,观察其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于2001年12月~2003年12月间,对因各种原因需行引产的单胎头位的足月孕妇共72例,经阴道检查排除产道异常,无明显头盆不称,无米索前列醇禁忌者(疤痕子宫、产前出血、胎儿窘迫、胎位异常、头盆不称、哮喘、青光眼等),随机分两组。Ⅰ组35例(初产妇32例,经产妇3例)阴道置米索前列醇25μg,重复用药间隔时间3~4h;Ⅱ组37例(初产妇34例,经产妇3例)阴道置米索前列醇50μg,重复用药间隔时间5~6h。两组孕妇年龄、孕周、产次、宫颈Bishop评分无明显差异,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孕妇排空膀胱,行产科检查排除明显骨产道、软产道异常,进行宫颈评分。Ⅰ组将米索前列醇25μg置阴道后穹隆,观察宫缩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