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104
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医学微生物学的兴趣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医学微生物学;教学方法;学习兴趣,,],医学微生物学;教学方法;学习兴趣,1改变教学方法,2改革教学内容,3改进教学手段,参考文献:
     [摘要] 医学微生物学是一门研究病原微生物的形态、生物学特性、致病性、免疫性、微生物学诊断和防治原则的基础医学课程,因其内容庞杂、理解内容少,记忆内容多而令人感到枯燥乏味,缺乏学习兴趣。本文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面对医学微生物学理论教学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医学微生物学;教学方法;学习兴趣

    医学微生物学是一门重要的医学基础课,而且微生物学目前正处于生命科学的前沿[1]。它是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的桥梁,但很多医学生对其不够重视,认为微生物学枯燥乏味,尤其微生物学各类内容庞杂,不易记忆和掌握,缺乏学习、思考以及探索的兴趣。在此就医学微生学理论教学谈几点激发学生兴趣的方法。

     1 改变教学方法

    传统的教学方法以教师讲授为主,师生间互动较少,学生总是被动的接受所学的内容,面对枯燥的理论无从谈起学懂多少,许多同学是在死记硬背的状态下应付考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