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86025
全麻复合硬膜外阻滞的临床研究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气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参考文献]
     气管插管全麻和硬膜外阻滞是临床上常用的两种麻醉方法。随着现代麻醉学的发展,要求麻醉更加安全、有效,加之术后硬膜外镇痛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浅全麻复合硬膜外阻滞已广泛应用于外科手术。因此,对浅麻醉复合硬膜外阻滞进行临床研究,探讨这一麻醉技术下病人的血流动力学变化及术后苏醒时间,为麻醉期间的护理提供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上腹部手术89例,ASA分级Ⅰ~Ⅱ级的成年人,男54例,女35例;年龄22~70岁,平均48岁,体重48~85 kg。其中胃大部切除术43例,肝叶切除术3例,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术28例,胰腺癌根治术3例,脾切除术12例。随机分为A、B 两组。A组为浅全麻复合连续硬膜外阻滞组,B组为单纯气管内全麻组。

    1.2 方法 所有病人麻醉前30 min肌注苯巴比妥钠0.1 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