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415
控制手术室参观人员的方法实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控制;手术参观人员;方法;实施,,控制;手术参观人员;方法;实施,1设计与应用,2应用体会,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实施控制手术室参观人员的方法和效果。方法 采用凭卡进入,凭卡参观方式管理,既满足教学需要,又保证手术间洁净度。结果 一类切口感染率逐年下降。结论 用参观卡控制参观手术人员是简单方便、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关键词】 控制;手术参观人员;方法;实施

    我院自2004年成为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后,进修、实习人员不断增加,每日进出手术室人员近200人。频繁的人员流动,空气中大量浮游菌是造成切口感染的重要因素之一[1]。为保证手术的安全,使一类切口感染率≤0.5%,在做好控制接触感染及空气消毒的同时,注重参观人员的管理,采用凭卡参观方法,既满足教学需要,又保证手术间洁净度。

     1 设计与应用

    1.1 参观卡的设计 参观卡分正反两面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