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86
烤瓷桩冠修复的临床治疗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桩核;烤瓷桩冠;肩台,,],桩核;烤瓷桩冠;肩台,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烤瓷桩冠修复的临床疗效。方法:临床应用的烤瓷桩冠随访5 a,共随访150例,162颗牙。结果:因牙根折裂拔除2颗,冠脱落4颗,与修复有关的牙龈炎8例,绝大部分患者对桩冠修复满意。结论:桩核长度及粗度要合适,颈部肩台预备成凹面型,基牙预备要到位。

    [关键词] 桩核;烤瓷桩冠;肩台

    作者自1999年开展烤瓷桩冠的修复,观察随访5 a,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 患者均为5 a来我科门诊就诊患者,其中男性68例,女性82例,年龄18岁~65岁。修复原因:严重龋坏96颗,外伤折断26颗,扭转唇舌侧倾斜28颗,死髓牙变色12颗,均为单个桩核金属烤瓷冠;牙位分布:上颌前牙89颗,下颌前牙46颗,双尖牙25颗,磨牙2颗。材料:桩核及内冠材料:镍铬合金(美国VB钢);瓷粉:义获嘉瓷粉,粘固剂:磷酸锌水门汀,上海产。

     2 方法

    2.1 对患者进行治疗前的X光检查,确定牙根数目、髓腔、根管形态。

    2.2 进行完善的牙髓根管治疗,2周后复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