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417
探索创建人民满意医院长效机制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1制定医院职能科室综合管理检查制度,2制定了医院开展临床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督察方案,3加强对科主任工作的督察管理,4加强制度建设,在落实上下功夫,5提高基础医疗和护理质量
     按照卫生部医院管理年及北京市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要求,我院优化诊疗环境,用医疗质量带动服务质量,用人性化的服务树立医院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评选人民满意医院检查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如何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探索创建人民满意医院长效机制,笔者做了如下几方面工作,体会如下。

     1 制定医院职能科室综合管理检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的综合管理,全面提高医院各科室的管理水平,常抓不懈,制定了南苑医院职能科室综合管理检查制度,由院长统一领导,院办公室具体协调,各职能科室分工明确,就组织管理、法规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效益管理、设备管理、目标管理、医德医风管理、人才梯队和科研技术方面加强管理,进行综合检查,每月由书记、院长和副院长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内容进行检查,采取谁主管理,谁检查,谁反馈,谁解决的原则,加大了检查力度,加强监督,边检查边整改,从此提高全院的整体水平,巩固创建人民满意医院成果,建立了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长效机制。

     2 制定了医院开展临床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督察方案

    成立了领导小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