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288
DSA在胸部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胸部检查,1造影检查方法,2检查的适应证,3胸部DSA的意义及注意事项
     1 造影检查方法

    1.1 造影前的准备

    (1)碘过敏试验其方法有几种:口服试验,结膜试验,口含试验,皮内试验,静脉碘试验,通常以静脉法碘试验常用。

    (2)术前检查心、肝、肾功能,出凝血时间及血小板计数情况。严重的心、肝、肾功能疾患不宜做此检查,有出血倾向及抗凝血机制不良的患者手术中及术后难以止血。

    (3)检查前4h禁食、禁水。禁食的目的是防止患者在造影过程中出现呕吐,禁水是避免在IVDSA造影剂过度稀释,使血液含碘浓度下降。

    (4)根据检查情况做好穿刺部位备皮准备。

    (5)向患者做好解释,消除顾虑和紧张,争取术中配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