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418
医院的人才培养原则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医疗,1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2坚持高标准、梯队结构合理,3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4坚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5坚持投入与产出相结合,6坚持医、教、研并重,7坚持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并重,8坚持激励人才、奖惩分明,9坚持走出去、请进来,10坚持定期考核、优胜劣汰
     医疗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所以医院要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重视人才培养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现就医院人才培养的原则论述如下。

     1 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

    人才培养首先做好选才工作。选才是育才、用才的基础。

    2 坚持高标准、梯队结构合理

    在选拔或考核学科带头人或后备人才时,标准及起点要高,杜绝“矬子里拔大个”的方法,做到“宁缺毋滥”,严把考核关。梯队结构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学科发展。

     3 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

    医院为解决学科带头人缺乏的矛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