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99
浅谈检验人员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沟通;检验质量;必要性,,],沟通;检验质量;必要性,1由于沟通不足易导致的不良后果,2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科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临床,走进医生,走进患者,听取多方意见,采取一系列的有利的措施,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检验人员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的必要性及具体措施。方法:通过分析检验科由于缺少临床沟通带来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法。结果:通过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采用多种办法,增加与临床医护人员的交流与沟通,使由于缺乏沟通造成的问题得到良好的解决。结论: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作为检验工作人员,应该主动与临床医护人员多交流沟通,取得相互理解和信任,把由于缺乏沟通造成的误解及医疗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关键词] 沟通;检验质量;必要性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医疗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检验科的地位也日趋重要,检验科的工作越来越被临床重视,很多疾病的确诊都依赖于检验结果。检验科承担着繁琐而又重要的工作任务,可靠的检验结果是每一个检验人员所追求的共同目标。尤其是近年来,先进的实验技术和仪器在国内逐步普及,不仅提高了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与精确性,还为临床提供了数以千计的检验项目,如何将这些项目的方法原理、临床意义介绍给医护人员,使之在诊疗过程中能合理的选择实验,正确的分析实验结果也已成为检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检验人员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不足,常常导致一些不该发生的错误发生。本人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谈谈我院检验工作者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的方法与经验。

     1 由于沟通不足易导致的不良后果

    1.1 检验标本收取不合格 随着检验医学的快速发展和检验方法的不断改进,现代检验医学对检测标本的留取与收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本采集是直接关系检验结果的基本要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