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 七、常见中毒救治
编号:11387015
有机磷农药中毒
http://www.100md.com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有机磷农药,在农业用杀虫剂中占首位。常用的此类农药,按其毒性大小可分为:剧毒类,其中有对硫磷(1605)、内吸磷(1059)、甲拌磷(3911)等;强毒类,其中有敌敌畏、乙硫磷(1240)等;低毒类,其中有敌百虫、乐果、马拉硫磷(4049)等。这些农药除有高效杀虫作用外,对人、畜均有毒害作用。如果管理不严,麻痹大意或不按规程操作而经呼吸道、胃肠吸收(有些也可经皮肤吸收),均可引起中毒。如有人误喝上述一种农药,可立即致急性中毒或丧命。

    1.中毒症状

    (1)轻度中毒有头昏、头痛、恶心、呕吐、多汗、无力等症状。

    (2)中度中毒,除有轻度中毒的症状外,还有流涎、腹痛、腹泻、肌肉抽搐、大量出汗、语言障碍、意识不清等。

    (3)重度中毒可很快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呼吸困难,脉搏微细,甚至因呼吸、循环衰竭迅速死亡。

    以上3种症状可先后或同时出现,在急性中毒后往往很难分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