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7866
九江多管齐下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0
     本报讯 今年2月份以来,江西省九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措施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环境。

    该局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以及“三下乡”、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街头和农村乡镇,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通过举办培训班及送培训上门等,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守信生产经营的自觉性。

    该局还针对春节过后食品消费的特点,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对传统食品、乳制品、儿童食品及酒类饮料等重点品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集中组织开展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局按照省局及地方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第一事故责任人及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以切实做到对群众的举报、投诉及时处理。

    (吕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