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457
卫生部部长高强:97年医改方向正确操作有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1日 新京报
     卫生部部长称医改的长期目标是建立全民医保;确认今年出台医改新方案。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高强4日表示,1997年的医改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只是操作上出了问题。

    高强同时确认,“今年医改新方案肯定将出台”。他表示,医改不是简单的改哪个方面的问题,有很多具体的问题需要解决。具体来说,涉及到医疗体制管理问题,如何在医疗中落实政府责任问题,医疗保障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再有就是如何确立医疗服务的价格,还有就是如何对医疗服务质量进行管理的问题。

    199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出台。在这次医改中,对医院进行了改革,但相应的资金支持有限,致使不少医院在实际工作中大搞创收。1997年的医改,同时提出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的意见,此后社区医疗机构逐渐发展起来。

    对于医改方案,全国政协委员、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朱宗涵昨天表示:“医改的争论,实际是指能否把医院推向市场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以探讨,其实成熟的市场经济应该是在有规则的条件下有序进行,而不是乱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