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458
136元/公斤 陶瓷花瓶里的天价大米卖给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1日 上海青年报
     一桶重约5公斤的大米定价680元。昨日获悉,一种包装在陶瓷花瓶里的“天价大米”已经在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五角场店悄然销售了一个月。“可能是价格比较贵,市民看的多,买的少,到现在也没有卖出去。”销售商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一食品商店看到了这种贵得惊人的大米。乍看上去,米的模样类似于泰国香米,只是包装有点特别,装在一款精美的陶瓷花瓶内。据销售者介绍,这款大米是从江西赣南运进本市的,属于有机米系列,因而价格卖得特别贵,再配以珍贵的花瓶,售价当然不菲了。

    市民是否会认可这种“天价大米”呢?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纷纷表示,“花几百元钱,买回一桶米,我可舍不得!有这些钱至少可以买200来公斤的普通大米,一家三口好吃半年了”。

    “天价大米”在营养价值上真的与普通大米有巨大差异吗?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水稻专家陆峥嵘告诉记者,有机大米的种植成本较高,通常是普通大米的5倍左右。但是其营养价值与普通大米差不多,差别在于安全性上。他告诉记者,“有机大米不用化学肥料、不用农药,所以确实比普通大米更加安全。”(朱文娟 施培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