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7781
休产假就得丢工作——内蒙古一些企事业单位流行“潜规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2
     本报北京讯 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朱卫国教授领导的实验室对抑癌基因p53翻译后修饰作用的机制研究取得可喜成果。近日,他们的研究论文发表于国际生物学界权威刊物《分子细胞生物》上。

    p53是具有广泛抑癌作用的重要基因。在各种人体肿瘤中,高达50%以上的p53缺失或变异,所以,p53的研究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肿瘤学界受到极大关注。p53通常依靠对其下游因子的激活或抑制来调节细胞的生长与凋亡,而p53本身的修饰则是维持其功能的主要原因之一。

    朱卫国教授曾在肿瘤的发生机制研究和肿瘤治疗分子机理的基础研究中取得过多项重要成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