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1387795
治过敏性鼻炎需改善体质(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2
     这天,耳鼻喉科的张医生来找我聊天,讨论起过敏性鼻炎的问题,“这个病人10岁,已经在这里看了一年多了,做过检查,鼻中隔有偏离,鼻甲肥厚,每月持续发作,无症状状态不超过一周。血象正常,未见明显感染,用抗生素治疗控制不住,现改用抗过敏药和滴鼻液来控制症状。”

    “吃过中药吗?”我问。

    “吃过近半年,说实话,我也是想方设法治疗这个孩子,找了个中医朋友咨询,他推荐我这个方子。”张医生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处方,上面写着:银花、薄荷、连翘、板蓝根、苍耳子、辛夷、白芷等,都是清热解毒、宣表通窍的药。

    “这个方子刚开始吃应该有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