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7826
“真金不怕火炼”——开封市积极开展“万人评议”活动侧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2
     日前,记者在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访时,该局纪检负责人递给记者一沓厚厚的《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风调查表》。在这些调查表中,“药监部门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现象”、“药监工作人员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等现象”等与该局工作作风及态度有关的问项中,“不存在”一栏几乎无一例外地被打了勾。

    ■全面部署

    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憨振东告诉记者,2006年初,该局在认真总结2005年参与全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的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并成立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万人评议机关”活动。

    其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本局各项规章制度。凡发现有违纪违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损害系统形象者,一律严肃查处;二是主动查找本单位(科室)人员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积极采取有效的宣传方式,如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近年来食品药品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目前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公开曝光一些查处的有社会影响的、典型的、能够产生社会轰动效应的假劣药品案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连线千万家”和“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使群众充分了解了药监部门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具体工作职能,从而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细化责任

    对于群众在2006年为开封市药监部门提出的28条具体意见和建议,该局将其逐条分类,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对工作进行了大力整改。

    为使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该局成立了政风行风评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带头作用;重新制作了“机关效能监察告示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原则,使责任具体落实,确保了整改效果。同时,该局又提出了政风行风评议的总体目标:一是确保在省、市政风行风综合评议中不被评为后5名;二是确保系统不被列为重点评议对象。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开封市兴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认为该局工作人员“为政清廉。”辅仁药业集团开封市豫港制药有限公司在调查表中这样评价该局:“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行政执法单位最好的单位,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高,尤其是安监科、稽查大队能够公平公正执法,不但严格依法行政,更没有忘记维护企业的正当利益。”

    本报记者 姜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