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1402710
蜂产品越来越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3.12
     图为百花蜂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寒冰(左二)接受颁奖后与获奖代表合影。

    由中国蜂产品协会和健康时报共同举办的中国蜂产品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和中国蜂产品消费者满意十佳产品评比活动日前落下帷幕。

    北京百花蜂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蜂产品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之首。同时百花牌荆花蜂蜜、百花牌蜂胶软胶囊、百花牌蜂王浆软胶囊和百花牌洋参王浆片荣获“中国蜂产品消费者满意十佳产品”称号,成为此次评比获奖最多的产品。

    健康保健回归自然

    20世纪是一个追求财富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一个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世纪。追求健康、注重保健,是当代的时尚,各种保健品也随之兴起。随着保健品市场泡沫的消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从最初的盲目和盲从变得日趋理智,“回归自然,天然保健”成为健康的新主题。
, 百拇医药
    蜂蜜、蜂胶、蜂王浆等蜂产品作为来自大自然的,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健康营养食品,随着一批优秀企业的开发和推广,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随着其优良的保健作用不断地被印证,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被人们口口相传,迅速成为天然保健品中的主力,为人们的健康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蜂蜜给你全面滋养

    蜂蜜是蜂产品家族中产量最大,也是最早被人类认知享用的产品。现代医学家和营养学家对蜂蜜的功效总结为“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清热去火”。

    心血管疾病患者因为便秘而猝死在卫生间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便秘被戏称为“1号”杀手。由于便秘的人在排便时用力屏气使体内压力增大,若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就非常容易导致心肌梗塞,特别是老年人在寒冷的冬天,因便秘引发的猝死几率就更高了。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而且必须要采取润肠通便的措施,保证排便通畅。而蜂蜜通过对肠的滋润,通便,起到了防止便秘的作用。因此,许多了解蜂产品并有保健常识的中老年人都天天服用蜂蜜,来保持排便的通畅。一些蜂蜜企业,还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在蜂蜜中添加了滋补性的中草药制成蜂蜜制品,对老年人的身体更加有益,如百花牌的“老年蜂蜜膏”就是根据名医处方研制开发的。
, http://www.100md.com
    当然,蜂蜜的好处还很多,干燥的秋冬季节,含服蜂蜜可使咽喉滋润舒适;炎热的夏季,喝一杯冰镇的蜂蜜饮料,可达到祛暑生津的作用……

    蜂胶降脂又降压

    蜂胶是蜜蜂采集植物胶质与自身的分泌物混合而成的胶状物质,用来涂抹蜂巢。科学家研究,在炎热的夏天,高温潮湿的蜂箱中,蜂王浆、蜂花粉等高营养物质之所以不变质,主要得益于蜂胶,这说明蜂胶具有很好的广谱抗菌和杀菌的作用。因此,蜂胶内服对治疗肠炎、胃炎、胃溃疡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外用可以治疗因真菌引起的皮肤疾病。

    经科学分析,蜂胶含有黄酮类和萜烯类等物质二百余种功效成分,被国际上公认为“紫色黄金”。特别是蜂胶中所含的黄酮类和萜烯类物质,是降血脂、降血糖效果非常好的功效成分,许多蜂胶产品申报保健食品,获批的功能就是降血脂、降血压。正是由于蜂胶的显著功效,蜂胶正成为保健品中的一颗新星,服务于更多人的健康。
, 百拇医药
    蜂王浆提高免疫力

    蜂王浆是工蜂分泌的用来饲喂蜂王的浆状物质,蜂王最多每天产卵可达2000多粒,其需要的大量营养就来源于蜂王浆。经过动物实验和人们长期的服用实践,已证明蜂王浆具用明显的抗疲劳、延缓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坚持服用蜂王浆的人明显感觉精力旺盛,不易疲劳,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比常人有明显的提高。

    因为鲜蜂王浆需要冷冻保存,所以携带和服用都不方便,百花蜂产品公司和其他企业,利用冷冻干燥技术将鲜蜂王浆制成冻干粉,再制成软胶囊和片剂,浓缩了营养,也解决了保存和服用的问题,使王浆类的产品更加方便人们的食用。

    蜂花粉治病效果好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植物花粉与其分泌物混合而成的精华,蜂花粉被营养学家誉为“微型天然营养库”。蜂花粉自古就被人们当作美容的物质,《木兰词》中的“对镜贴花黄”中的“花黄”所指的就是花粉,花粉是通过调节内分泌达到美容的目的。有资料显示,国外在赛马的饲料中添加花粉后可以显著提高赛马的比赛成绩,由此可以看出蜂花粉有增强体力的作用。蜂花粉最突出的作用,就是对男性前列腺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一些治疗前列腺疾病的中成药,其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蜂花粉。长期服用蜂花粉的中老年人也明显地感觉出,夜尿频多、尿不净等症状得到显著的改善。
, 百拇医药
    蜂产品消费认“牌子”

    蜂产品的市场同其他消费品市场一样,既有货真价实的优质产品,同时也有假冒伪劣的产品。一些惟利是图的不法分子为了暴利,用糖水冒充蜂蜜,用树胶假冒蜂胶,往蜂王浆中掺淀粉,这些行为严重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扰乱了行业的经营秩序。假冒的产品往往以低廉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这使得一味求廉的老百姓大上其当。

    随着,蜂产品知识的宣传,对假冒产品的曝光,消费者对蜂产品的消费也日趋理性,从只看价格转向注重品牌。一些品牌知名度高的蜂产品越来越赢得老百姓的信赖。经市场调查机构对蜂产品消费者的市场调查,“百花牌”蜂产品已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百花牌”蜂产品是连续8年的北京名牌产品,2006年底又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成为全国蜂产品行业中惟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日前,又荣获“中国蜂产品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之首。(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