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720
每个人都应建“用药笔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3.12
     病历一般都能保存得很好,有人甚至保存五年十年都不奇怪。但如果你问一个人他一年内都吃过什么药,恐怕很难会有人准确地回答出来。尤其对于经常去药店买药对付对付的人来说,更是经常变换药品。“其实,是药三分毒,无论吃什么药,都应该写入自己的‘用药笔记’中。”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石炳毅说。

    医院应该建“药历”,普通人日常吃药也应该自行做好记录。“哪怕是一粒感冒药、胃药、头痛药,仅仅因为一次普通的感冒或腹泻而引致终生残疾的案例也不在少数。”石委员说。

    这个“用药笔记”,可专门准备一个小本子,把自己和家人每次吃药的药品名称、数量、原因、时间以及用药期间的饮食内容都记下来。“这样一年下来,既能使自己明明白白吃药,而且一旦出现药品不良反应,也可给医生提供最详尽的参考内容。”, 百拇医药(王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