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683
晨僵减轻提示可增加运动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广州日报
“积极、合理的体育锻炼,在一定意义上甚至比药物治疗更重要”,平常最好睡硬板床、不坐沙发,长期卧床要防关节粘连,以下是几套适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独家保健运动:,保持胸廓活动度和呼吸功能的运动
             晨僵减轻提示可增加运动量

     “积极、合理的体育锻炼,在一定意义上甚至比药物治疗更重要”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王薇)在国内知名强直性脊柱炎论坛上,一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写的一篇题为《今天开始,我坚持贴出我的每天锻炼日记》的帖子在疾病交流区点击率超高。

    “积极、合理的体育锻炼,在一定意义上甚至比药物治疗更重要。”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沈慧勇教授如此表示。他举例,保持躯体的正确姿势和活动性,对强直性脊柱炎病人防止驼背的发生非常重要;而适量运动能有助关节稳定性增强……记者从骨科多位临床专家处独家“挖掘”到多套适宜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自我保健、锻炼方法。

     晨僵减轻提示可增加运动量

    “充分重视机体的调节能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功课。”沈慧勇介绍。他表示,机体对各种有害因素都有天然防御和抵抗能力,例如:流泪可以清洁眼睛;咳嗽能清除肺部的炎症分泌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1 字符